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

呆人日誌

教育部留學獎學金甄試今天放口試榜
下午看一下網站還沒有公告 晚上回家也沒有收到信
但一打開電腦 吾摯友陳摩卡女士就丟msn說:"你是不是有什麼事要告訴我?"
我說 "喔! 有啊 我要問你星期天有沒有要跟我一起回大甲"
她說 "妳白痴喔 上口試榜了啦"
哈哈哈

沒多久 平常不常用的那支手機響了 (晚上12點多)
"喂 請問是周嘉瑛小姐嗎?"
我很防備地說"是" (聲音超酷的 聽起來很精明)
"這邊是教育部留學中心 我們要通知你進入口試榜了"
(我很小心 可不會被詐騙集團騙到) : "嗯... 可是你們怎麼這麼晚還在上班?"
"是這樣的 因為今天放榜延誤了 所以我們要緊急通知考生 才好準備口試"
聽到這 我實在太抱歉太抱歉了 竟然以為人家是詐騙集團
為了這麼多考生 他們工作到這麼晚 真的好感人喔 天啊~~
我連忙態度180度大轉變地不停說"真的很感謝 謝謝啊 那之後會再寄書面通知給我對嗎?"
"會啊會啊 恭喜喔"
"謝謝 謝謝 真的很謝謝"

...對方停頓了兩秒 然後發出笑聲...
我也跟著笑...想說 他是不是發現我以為他是詐騙集團 然後覺得好笑
正要跟他道歉說 "不好意思 我剛剛確實以為你是詐騙集團..."

結果 他狂笑了....
"周嘉瑛你好白癡喔~~~~"

.........

原來, 是我朋友 超無聊的莊多分博士.....
事後回想起來 他打的那支電話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號碼 怎麼可能留給教育部呢....

對於我日趨嚴重的呆 我已經絕望了...

13 則留言:

  1. 蛋蛋...恭喜阿!!口試加油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恭喜啦!
    再接再厲一舉拿下獎學金吧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!!恭喜恭喜!
    口試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們人真好
    竟然沒有笑我呆 ㄎ!
    我會加油的:)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恭喜恭喜!
    口試也要用你那超酷精明的聲音好好表現嘍!
    加油!^^

    yiwen (我的帳密到底是哪個@@?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呵呵~~感謝蛋的關鍵提醒!
    我終於登入啦:D

    看來我們可以去參加「比手畫腳」比賽,
    應該會很厲害:P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不懂?這樣跟參加比手畫腳的關係是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哈哈...gogogo...冠軍一定非妳們末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比手畫腳這個梗在於:
    最近當怡文台大研究案的小秘書
    我們已練就怡文比手畫腳
    蛋verbalize的工夫
    玉蓮是我們這長才的見證人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花花一直很愛比手劃腳這個活動
    最近有的綜藝節目要用英文解釋來猜謎(但不能比、演,也不能直接翻譯英文字意)
    我覺得很白吃,但是有覺得很好笑XD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花花 你虎頭蛇尾 太不敬業了!!
    最後也應該要說"花花覺得很白吃..."

    回覆刪除